在天窗下听雨

  陈阿竹  

化学实验小组日常捣乱

#学生王耀和化学老师伊万

“王耀,我需要一个解释。”伊万端着电水壶从办公室里走出来。

“您说。”

“我今天是不是让你们利用上课学到的方法想办法除去水垢中的硫酸钙?”

“是啊,我们小组的确利用沉淀转化原理把硫酸钙给除了啊?”

伊万差点把电水壶砸地上:“嗯,是,除得真彻底,你们硬生生把硫酸钙给我转化成了更加不好清除的硫酸钡,我真不该让你们进化学实验室。”伊万顿了顿,似乎在努力平复心情,“尤其不该让你们拿我家电水壶做实验。”

#硫酸钙加碳酸钡生成硫酸钡,硫酸钡比硫酸钙还难除……

评论(7)
热度(63)
© 陈阿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