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窗下听雨

  陈阿竹  

W公司工作日记

如你们所见这是一个我也不知道属于什么类型的文,也有可能是沙雕小段子

反正就是乱七八糟的各种东西堆在一起。

好了,让我先来简单说一下设定。

伊万·伊万诺维奇·布拉金斯基:W公司人事部经理

王耀:W公司新来的法律顾问

bug略多,毕竟我没工作过,欢迎私聊指正

#按照我的习惯我一般都会先放几个和正文无关的段子

(段子)01.王耀的面试

“您好,王耀,欢迎。”

“您好,布拉金斯基先生。”

“您的面试已经过了。”

“什么?”坐在椅子上的王耀心里一惊。

我还没有开始回答问题,怎么就过了?王耀转念一想,不对,W这么高级的公司,肯定会用一些野套路来测试新成员是否合格,听那个谁说他刚开始来面试的时候因为看见地上有纸却没捡就被直接认定为面试不合格。

我王耀,绝不走他的老路!

“布拉金斯基先生,如您所见我……”

“王耀,您的面试已经过了,您可以来上班了。”

我要说的不是他想听的?王耀想,难道他要测试我有没有心理承受能力?对,面对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我也要心如止水。

“公司——”

“我说,您的面试已经过了。”伊万直盯着王耀的眼睛,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话。

尴尬。

坐在伊万旁边瑟瑟发抖那位拼命对王耀打手势,示意他出去说话。

“能来这里工作是我的荣幸。”说完,王耀就很听话地出去了。

(段子)02.王耀的面试【后续】

王耀在外面走廊站了一会儿,后面还有很多来面试的人,不过出来时都垂头丧气。

王耀还在思考伊万的那句话。

什么套路?这是什么套路?我该回答什么?这个公司这么复杂的吗?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王耀回头一看,是刚才坐在伊万旁边的人。

面试还在继续,伊万把他派出来找我是为了告诉我面试不合格吗?

“王耀先生,刚才经理说的是真话,我们经理说话从来不绕弯子的。”那个人说,“您真的被聘用了,快回吧,明天可以来上班了。”

“可是我还没回答问题,怎么可能被聘用?”

“我也不知道,但经理铁了心要聘用你。”

“呃,好……”

(段子)03.王耀的面试【后续的后续,是已经谈恋爱之后的事了】

“说真的,我当时真的以为公司又出了什么新套路对付我们这种第一次面试的新人。”

“想多了,我们公司从来没有套路。”伊万抓了一大把爆米花,“反正我从来没有。”

“得了吧,你套路才是最多的。”王耀一巴掌拍上伊万的脑袋,“有事没事往我办公室跑,说什么核对文件,你人事部新人档案跟我法律顾问有什么关系哦?”

“王耀,你就是这么对经理说话的?”

王耀本能地想要鞠躬道歉,但转念一想——

“别玩文字游戏!你人事部经理跟我法律顾问也没有关系啊?!”

评论(3)
热度(44)
© 陈阿竹 | Powered by LOFTER